close

「It's unfair..... 為什麼只有我為了你學法文?」

西小姐終於忍不住心中的不平衡委屈的跟雷先生小抱怨....😫

「Okay, I will try to learn Manderin...teach me from today...」🤔

於是開始了雷先生的第一堂中文課。

IMG_3248.JPG

  

R: 你們有ABCD 26 個字母嗎?

C: 有,我們是ㄅㄆㄇㄈ,有37個喔!

R: po pu ma ma? 37個這也太難了吧?教我一些日常生活的好了,(就這樣雷先生放棄發音部分...)

R: I know 我愛你 ,我 is I, 你is you; how do you say " eat" ?

C: Eat is 吃! R: ok..."我吃你"...

(心想這老外還滿聰明會舉一反三,當下我笑了接著,我就給他把蕊...不正經😑

IMG_3272.JPG

C: What do you want to eat?= 你要吃什麼?(Ni yew chi summer?)

R: 你要吃啥米?(也...對啦...這是Taiwanese)

從那之後雷先生每天早上都問我:你要吃啥米

C: I want to eat an egg= 我要吃蛋

(Woo yew chi dang! )

R: 我要吃"膽" (嚇死人....)😱

C: 蛋! R: 膽~(單、ㄉㄢˊ、膽、蛋..我們重覆大概5遍以上才抓到正確音..可是現在還是在「吃膽」,很難糾正)

R: how do you say " I am tired"? (心想也太快就累了吧,才學幾句而已...)

C: 我累了(woo Lai la )

R: 我累累....(好吧,算可愛,不糾正你了)

C: the question is 你累了嗎?(Ni Lai la ma?)

R: 你累累嗎?(好吧,今天教到這裡就好..)😭

就這樣2句對話,我教了雷先生好久,但是我們因此笑了好久好久,這或許是異國戀情吸引人的地方吧!

IMG_3562.JPG

兩人放下彼此的語言層度,從零開始像個baby ㄧ樣牙牙學語,頓時之間,你就會覺得眼前這位變得很可愛迷人。😅

不過, 我還是不會放棄教雷先生中文的,誰教他要娶台灣人,台灣人的韌性可是很強的,

我們不容易放棄,就算在澳洲,就算在法國或其他國家都可以生活得很好!

只是我體認到我本人西小姐學語言部分還是比法國人聰明,

還有咱們中華文化高深語言境界是值得尊敬的,所以我們會說中文真的還滿驕傲的!是不是 ?😃

arrow
arrow

    雷諾一家~All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